0

一句话足以倾城倾国!

媒体的力量是多么的浩大,这一则消息发布了一小时,29人like,14人share,4人comment。人人都愤愤不平,挺身而出为消息中的孩子出一口气,洒热血。这份心意,我要代表这孩子向各位致以万二分的感激。

教育部规定每位六年级学生都得考UPSR,唯独部分已经获得医生确认为OKU的学生才例外,当然还有很多的例外的例子。

这些年来,也看过报章的报道,指出校方为了维持学校的及格率,在众校中鹤立鸡群而阻止学生步入考场考试。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听说土族学生在第一天UPSR考试开始就被囚禁,知道考试结束那天才被释放。可是,我并不知道以上的如斯残酷的传言是否属实。

对于阻止学生步入考场的举动,男女老幼纷纷猜疑当中原因。我家中的老人家说是名校校方为保住及格率、有的人说这是教育部的安排……众说纷纭啊!倘若经过调差,确定是校长阻止学生步入考场,教育部是一定会严惩这些无良校长,绝无人情可言。而我确实没听过教育部本身下令校方不让学生进入考场。

如果以上消息中的由来是确实的,那么出示证据就是最好的方法,并大条道理去谴责相关单位,将共犯绳之于法。有一位仁兄发表道:“教育系统不好,教师的品质不好,学校的读书环境恶劣,全部都推在学生身上了,真的是pkm la!”就这么一句话,矛头同时指向了老师、教育制度、教育环境。

我曾经和一位报业友人聊过对902劳勿绿色集会的看法,我非常同意他的看法。有意义的活动一旦被政治化了,就没有了活动原本的意义,活动则成为了政治的宣传工具。需知道,一句话足以倾城倾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