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我有良心……摸着它,感受它的实在。

今天,书商来学校结帐。我和一位同事就处理。

一位好奇的同事问了我一些问题,她说:
“书商只是给贩卖部10%的折扣吗?”
“我在劳勿第一书局买3本作业都折扣15%了!”
“全校上下订购的作业数量过1000本,怎么才折扣10%!”
“这么昂贵,那么我们不如去第一书局买,学生家长也不必付这么多。”

各位,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对不起,我不能将其中原因写在这里。
毕竟是我从事这行业,不能结露其疮疤。
即使我说的是事实,一旦写出来,饭碗就会不保了。
因为我的FB里有不少老师、副校长,甚至是校长。
部分会为了讨好上层、上位等而举报我的“恶行”。
会以“乱讲话”或“颠倒四非”给我定罪。
赐我一杯美酒加咖啡(有种农药叫kopi O)……

这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颖的话题……
数年前,教育部也非常注视这问题。
目的是减轻孩子书包重量,同时避免家长交付昂贵书费。
可是,问题真的解决了吗?数年后的今天,情况得到改善了?

我想了很久,才鼓起勇气写这文章……
一片简单的文章,反复地修改了十几遍……
担心写得不够婉转,会被人趁虚而入,拿来取缔我。
我非常清楚,写这文章会引起很多方人士的不满。
可是抵不过良心的怂恿,和良心勾当,干了。

出炉了,看过的人请给些反应。
要拍案叫绝的,痛批的,打我的……随时来吧!
倘若这题材是由部长或位高权重的人士发布,
应该没有任何人敢吭一声……
可是是我这庶民写的,自找死呀我!
倘若我因此事而完蛋了,请你们给我一个掌声。
让我得到安慰……肯定我的死是值得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见校长是吃水很深的!
不吃的是傻瓜,是么?
所以,人人都吃!通杀!
不过,上帝很公平的啦!
这里吃,可能那边O!
hahaha..........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