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和婴孩!

今天,从友人那里听来了一个故事,当场怒发冲冠!

友人公司里有一位员工(怀孕9个月)到医院进行胎检。医生发现胎儿的位置有异,为了安全起见,医生提议孕妇向公司申请产假并入院,在必要时需要催生或破腹产 下孩子。员工就马上致电告诉部门主管。没料到主管尽然说不批准她的请假,因为她手头上的工作没做好。这位员工平常都是不会向主管诸多要求的,总是会听从主 管指示,可是这次就不妥协了!

不到一会儿,这事情就传遍了整个办公室,全部员工议论纷纷。意外地挖出了一些震撼的事情,就是主管曾经要求孕妇站着1小时来完成一些工作。有什么事情能比人命更重要?员工们都知道当中的理由,友人和我谈了整整3小时,也将事情一五一十告诉我。

其实是主管鬼迷心窍而做出了没人性的决定。这位主管申请了升职,而相关的审委会会在这个星期四和星期五到部门来视察。在这一两星期内,部门里所有的员工都需 要整理很多很多的文件,所有的文件都得重新打印和做分类,主管要求务必做到零缺陷。这位一心想升职的主管担心这位孕妇所未完成的部分会成为她升职的绊脚 石,因此不批准这孕妇的产假,除非孕妇将所有的工作完成才能请假。人命关天,况且这位主管也是女人,曾经怀胎十月的女人,难道不能体会到孕妇现在心中的心情吗?

冰封三尺,非一日所成,主管犯下众怒并不只是这一件事。最令人反感的是这位主管常常都把“佛祖”挂在嘴边。常以这样 的口吻来教训下属:“我信佛的,从来不会和人斤斤计较,更不会与人一般见识……”说出如此没人性的话的人,即使将佛经随身携带,常常念经,也只是自欺欺 人,可怜的女人…

或许有人会质疑上述所述可正式,其实其真实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性的一面。倘若你是这位主管,你会怎样处 理这员工所面对的问题?你真的会要求孕妇完成工作后才能请假?难道一切的工作比生命还重要?若是我,我肯定会批准员工的产假。虽然我不是女人,更不曾当过 爸爸,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婴儿,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我身边也有同事怀孕过,我们的关系虽然不密切,可是在我安排任何工作的时候,我会先考虑到孕妇。 甚至我很迷信,办公室大扫除,我还叫孕妇回避,大扫除完毕后才回来。

闹着玩,让我们来重温周星驰的《白面包青天》中的经典一幕,人人都为犯夫人戚秦氏求情,让她产子后在用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