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活在井里......

近来发生的事情改变我不少。我开始觉得自己活在这小小的井太久了,思想、观念和智慧跟不上这社会的步伐。

当年STPM考获烂成绩,可说是一大打击,真的没勇气再去念书。巧妙地找到了这份工作,给了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慢慢地爱上了这份工作,然而也开始了这条漫长的教育路。我喜欢这份工作,是我目前最长久的工作。

第一年执教的学生都已经踏入大学门槛了,欣慰,他们有成就。常常看见他们的FB wall里面多姿多彩的生活,自己真的很羡慕!我开始觉得自己的年轻岁月留白了。我年少轻狂的岁月在哪里?

直到近来发生的这事情,我不再犹豫了!我得开始要去计划了,我要再次踏出第一步,追求我的人生中缺少了的那一部分!因为我明白到原来理想是不敌现实的,矜持又怎样,委曲求全又怎样!都无法改变自己的处境,我不想以后才来遗憾。从临教到进入师训,从师训到成为正式老师,8年,眨眼就过去了。现在手上捧着一个人人都“羡慕”的“铁饭碗”,该满足!我是贪得无厌的人吗?可是人就是这样,往往追求更好的事与物。

一直在想,这把年纪了才去念书,我能吗?丢下这个“铁饭碗”,出去重新开始,值得吗?我是不知足;还是人往高处看?八年前的我就是因为以这些烂理由来逃避现实,到今天,我才醒觉!原来一切的不可能不是我不能,只是我不去做而已!

很多人会认为为何我会突发奇想,做了一个这样的决定!甚至有人认为我是在逃避那件事情。逃避着“他”!这不完全是,他算“谁”,足以改变我的一生?请欣赏以下的视频,是它令我改变,做出这样的决定。

1 comments:

Lekiyo Lee said...

这篇给个赞~!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