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懂得烹饪的男人

贫穷的家境,练出了一两手的厨艺。
父母亲早出晚归,不愿挨饿,小小年纪就学习烹饪。
虽然不懂的烹煮酒楼名菜,一般家常小菜绝对不是问题。
假期了,在KL渡“家”,呆在家里无所事事。
一时手痒,走进了厨房,开始来玩家家酒。

肉末茄子+煎鱼+咖喱鸡+ABC汤+吐司


我的最爱——《自制刀麻切》,从制面到成品,费时两小时。
树仔菜+蚝油肉末冬菇+大头菜江鱼子汤+三间庄猪肉丸

比我年幼12年的外甥女以为这顿面是奶奶烹煮的。
吃过我自制的板面,清楚知道真相后,一脸疑惑!
当年她出世后回娘家时,我就懂得照顾她,泡奶给她喝了。
转眼,那已经是15年前的事了!
这也难怪她对我感到陌生,我也是这几年才和她频密联系。

朋友都说我进错行了。
其实这句话对我而言还不算什么!比较感触的是这几句话:
  1. “谁人嫁着你就幸福了。”听到女性朋友的赞美,我都问:“那你为什么不嫁给我?”
  2. “你这么细心,懂得烹饪,如果我没有了男朋友,我肯定选你做男朋友。”可是,每次她们分手后都会暂时忘记了我这优点,很快找来了另一个不懂的烹饪男朋友。
  3. “如果你主动些,我就是你的女友了!”倘若懂烹饪男人是恐龙,女人应该是抢着要了吧!假设靓仔会烹饪,我想她们已经抢破头了!
现今,女人不再呆在家做家庭主妇了!
女人能撑起半边天,甚至撑起整片天。
大男人主义应该丢弃,埋在土里长 眠。


其实这不是埋怨,已经是看开的事实。
或许是缘分作怪,或许是残酷的现实酝酿。
我想当不懂的烹饪的靓仔,可是这没我的份儿……
还是做懂得烹饪的丑男,高唱凯歌:“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