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某年……某年……一切已改变……

某年……
每天的傍晚,孩子总会走到房间窗前喊醒我。
睡眼惺忪,穿上衣服和球鞋,爬过篱笆就到了学校球场。
训练孩子的体能,练习基本功,接着是实战,球员之间互相切磋。

6个月后,孩子们出师了。
最终,孩子们获得劳勿县冠军。
最后一场球赛的结束哨子声响起了。
冲进球场,抱着孩子,听见他们说:“老师,我们赢了”。
当时我幻想能像电影中的情节,球员将教练抬起来抛上天。
天真的想法,可是却是踏实的成就。

某年……
孩子们结束了补习就会马上跑到我的座位。
他们会帮我提起公事包,水瓶,电脑和球拍。
乡村孩子,放荡不羁……脱了上衣赤着脚就开始练习。

驾驶着自己的老爷车WQ4562,带着两位孩子到“万成兴”。
他们选了蓝色的球鞋和橙色的球拍,我就负责付钱。
隔天早上,他们穿着新鞋和新球拍出师。
全劳勿县华小学联羽毛球赛男子双打亚军。

之后,教育局却不肯让他们俩代表劳勿县出席全彭赛。
撕破脸,在教育局理论了一番……
最终两个小孩在高原上经历了1星期的比赛兼旅行。
谢天谢地,谢谢那年劳勿县的中学生代表。
谢谢你们到那里吃喝玩乐都带着他们俩。
虽然他们输了,可是这趟应该是他们毕生难忘的经历。

有时候,还会在附近的球场看见他们的身影。
有时候,还会接到来电,知道他们正在参加比赛。

某年……
孩子说道:“我最爱坐老师的车,因为可以出去玩!”
孩子所谓的“玩”是指去参加比赛或者呈现表演。
旧车吧,也不会去在乎是否会被学生弄脏。
孩子没有约束,开开心心又一次愉快的旅程。
孩子赞车子冷气超级冷,晒溶的巧克力也能冰回原状。
可惜,这些日子已经都不再/不在……

某年……
我不再教导学生打篮球和打羽毛球了……
这些工作分给别的老师了。
无缘在碰它们。

某年……
学校只剩下了篮球队,羽毛球队也解散了。
原因很简单,某过于是除了考试还是考试。
每年的模仿生,遴选准绳是什么?我不清楚……
虽然运动表现是考虑因素之一,可是它可有可无的。

某年……
我的热诚不见了……
不再顶着烈日陪孩子练习……
不再和孩子在树下喝100 plus……
不再为孩子的成就而欢呼和庆祝……
不再看到孩子脸上表露的微笑和喜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