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条路,走得好苦!想成为老师,请三思……

一位实习老师,除了要在学院学习 3年,还要通过8-14星期的实习。实习后还要考试,通过考试后才能到一所学校去教书。虽然人人口里说你已经是正式老师,可是非也非也,还有一个试用期的经过!就拿我当例子,拿到了证书,已经是有牌的老师,开始上班了。我依然受到上层的观察,若我的表现良好,就能从DB27提升到DGA29,快则一年半载,慢则3年。从临教,实习生到有牌老师,整整8年了,我还在试用期中!私人界工作试用期有这么长吗?通过试用期,多了200-300的薪金,薪金上升到 1600。最可恨的是很多的校长就以这一点来“威胁”这些教育界的新人!若你想早日通过试用期,你就得听她的。教育界的新进老师,醒醒吧!你们是教育工作者,这种歪风要代代相传?很多的校长就是经历过这些惨痛,今天成了校长,就变本加厉的施虐他的下属,以求平衡。教育界是杏坛?请想想……

同时这也造就很多不怎么样的老师。开始的几年就听校长的,因为要升职吗;升职后就不必怕了,想怎样就怎样!为什么教育界不是论功给薪金?论功行赏,教育工作这会更加专业吗?

很多的所谓的校长肯定苦口婆心我删除这些话。他们会说若校长要追究,我会前途尽废!这不是威胁吗?雪亮的大众是怎么看待?若我删除,只是会掩盖了这教育界里的腐败!不是每位老师有这种胆量讲这番话,因为怕死。他们会说不要和这种校长一般见识,忍一忍,你的路很长;校长快退休,咬紧牙关很快就会过去。这不是在助长这些歪风吗?助纣为虐?他们的这些话是有道理的,也只有有修养的人才能悟出来的哲学。对不起,我没什么学问,没什么修养!我只知道是与非,是非非,非非是,真的假不了!不过也得向他们学习,能在逆境中求全。或许我是短命种,所以常常逼自己走上死路,宁可玉石俱焚……

忘了澄清一点,以上的话纯属个人意见,不代表任何机构立场,所提及的是很多校长,也可当作是部分校长,而不是全天下的校长。别对号入座,同时也欢迎对号入座。我肯定会得罪很多校长,可是你会不是是其中一位,这就得看你是不是这种校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