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曾庆丰

他,
是我新学年的学生之一,
是老师们口中的问题学生,
并不是行为恶略的问题学生,
而是医生说的过动儿问题学生。

第一天,他在周会上不停地哭。
40分钟的周会在他的哭声伴奏中结束。
回到课室,就是我的华文课。
他就说:“老师,我没有带书。”
打开他的书包,还真的是空无一物。
他就“站站行行”渡过了开学的第一天。

第二天,他开始带着书本上学。
他开始说话,可是还真的需要耐心才能听懂。
同学们都开始执笔习写“天、小、早”。
只有他不肯写,不能强迫处于过度时期的他。

第三天,他开始写字了。
字虽潦草,但字形结构完整,
可见他并没有严重的学习障碍。

第四天。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今天进行趣味教学,是KSSR课程的一环。
让学生在学习80分钟后,有10分钟的游戏时间。
同学们席地而坐玩积木、认读ABC游戏和数数目。
他拿了一叠的数字卡片,在地上有规律的排放。
同学们被他的举动感染,纷纷加入他的游戏里.

首先,他在每一格的地砖上放一张数字卡。
排到墙壁处,做了一个U转的动作,继续排数字卡。
整个过程都是非常有规律,不是胡乱瞎拼而成。
他所排的两行数字卡中间腾出了一道空隙。
一位小朋友相出了一个点子,在空隙排字母卡。



看见教师拍照,还真的不理会,继续蹦蹦跳跳……

第五天,我给了他同样的数字卡。
可是,他就将数字开抛上空,数字卡分飞。

这孩子,令我哭笑不得。
希望他的父亲尽快寻求心理医生。
这孩子有是独特的,
不是做老师的不肯教他,
只是恐怕我的教导不得其所,
误了他,累了他一辈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