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庆丰静静地睡着了……

中午,吃过午餐,重回课室为学生补习。
铃声响了,我和10位孩子开始补习……

大约5分钟后,他姗姗来迟……
进入课室后,他就把他那沉重的小头贴在桌面上。
时间一秒秒过去,他的眼睛也渐渐地闭上了,他睡着了。
小觉大声喊道:“老师,庆丰睡觉了!”
10位孩子一起大笑起来,可是这笑声并没将他吵醒。
马上指示孩子们别嘲笑也别吵醒他,让他睡。

不知不觉,已经4时正了,放学了!
安排孩子们排队,有秩序地离开课室。
恐怕惊醒了他,他会大哭,只好走过去轻拍他的手和脸。
他伸伸懒腰,双手擦拭双眼,他还没回神,步步跌跌撞撞。
牵着他的小手走到食堂等他的爸妈来接他回去。
他一声不响,小头再次贴在桌上,眼睛也自然地又再闭上。

之后有老师问起这件事情,我也就这样说给他们听。
或许老师和校长会问我为何不叫醒他,处罚他。
按理,在课堂上学生是不应该睡觉。
可是,我没下手,因为若惩罚他,我得先惩罚自己。
在他熟睡时,其实我也想坐在他的身边,趴在桌面上一起睡。
因为我真的也太累了……
成人都不能对抗这炎热气候和身心的疲惫,更何况是一位7岁的孩子。
每早孩子来学校,学习长达7小时,小休一小时后又得补习。
累是理所当然,睡是理所当然,无精打采、无法专心是理所当然……

他的放肆,是我的叛逆!
他的行为是我内心的借镜,反映出我的心声。
我是不像老师的老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