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劳勿美食坊——阿督

不知何时开始,深深地爱上这里的美食,不管是焖面(福建面)、广府伊面、炸苏东、甘香拉拉、宫保鱿鱼、甜酸/黑椒/起司鸡扒……都令人赞不绝口!即使这里没有用猪油猪肉烹煮食物,可是色香味依然到位,甚至青出于蓝。若要推荐劳勿晚间美食给外人,我肯定首选推荐《阿督》!



每次到这里吃东西都有着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不是质疑这里的美食的味道或卫生,就是有些不妥,如下:
  1. 每次用餐,相伴左右的真的是一位猪朋狗友!他找我不为任何事情,就是因为馋嘴,来这里吃吃吃吃吃吃吃!遗憾……为何不是和自己的另一半来享用浪漫晚餐?在阿督吃美食,不吃他的装修。店子装潢虽然朴实不花,可是他的灯光昏暗,还真的有点浪漫气氛……两个男人烛光晚餐,不恶心啦,只是怪怪,像似来错了地方……
  2. 每次用餐,两人大男人,就是两款套餐而已!如果吃西餐,就2个甜酸鸡扒+2杯果汁;若吃中餐就2碟面+1道小吃(拉拉/苏东)。往往我们都会望向隔壁桌,两三人聚餐,竟然叫上5至7碟的事物,而且道道美食都清盘……这种肚量,我们不是没有,只是没这样做过!原因吗,第一是没这种钱这样做,二是没必要吃这么饱吧!
  3. 每次点菜时,招待员都问是否开一支啤酒!十年如一,我们(两个大男人)都是这样回答:“安娣,我们未满18岁,不喝酒;果汁就行了!”好心啦,2人加起来快60岁了,这样的话还敢说出口!久而久之,招待员也不问了……不过值得一赞的是阿督的果汁不必叫double的,因为regular已经很够浓!
  4. 那里还有一些座位是特别高的,就在餐厅漆黑的左右两旁,就是没有想过坐在上面用餐!莫名其妙,就是没坐过在上面用餐!
  5. 近两年来,那里雇佣了有一位孟加拉女外劳。老实讲一句,我还蛮喜欢她!人靓声甜,笑脸迎人。客人和她说谢谢,她还笑着回答“you are welcome”。有一天去外带食物,两人兴起谈起天来。那时约晚上7时正,还不算繁忙,他边打果汁边和我聊天。当他听到我是老师时,更对我的职业赞不绝口。她认为当老师很了不起,因为他只是服务生,离乡背井千里迢迢来到这异乡工作。可是她知道吗?马来西亚的女人又有多少瞧得起男教师?那天的果汁不是double的,是triple!她竟然用了快半粒西瓜来打一包西瓜汁给我!甜在嘴里,甜死在心里……
这里的回忆,是劳勿人的回忆!难忘的美食、难忘的浪漫、难忘的人情味!还有那服务生的亲切的笑容和那杯triple(regular价钱)的果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