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命运坎坷的两件衣服!

我不会打羽毛球。中学时期,更是大番薯!好动爱打球;可是没一样精。踏入这行列,有了机会。运动(包括知道球类)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有机会玩玩,甚至有机会比赛,去实现冠军梦。

2009年,师训的最关键的时刻。实习期间兼顾不了这么多了,整年都没打球。2010年,他的出现,我重新回到球场上。一年没碰球拍,感觉和技术都没了。用了一两个月,慢慢找回了信心,开始决定要参加今年的教师联谊赛和公开赛。

一起打羽毛球这段期间,可看出他对运动的热诚,更察觉到他也渴望能参加比赛。一起搭档整三个月,也曾经带他出席教师们的练习。我们这组合,应该能在比赛中拿个小奖。每当提起比赛这码事,他就起劲!于是我开始暗地里去安排,报名参加比赛。我也尝试过问温老师,邀他成为他的搭档,自己退出。温老师擅长攻击,他擅长防守,这样的组合应该有更大机会夺标。一切都在安排之中……

他渴望参加比赛,可是他一直也不曾向我追问,因为他也知道自己随时会离开。我也没多讲,就交由命运去安排。人还在就比,人不在了就罢……谢谢老天眷顾,他顺利地踏入大学门槛,离开了并迈向向往的象牙塔生活前进,甚至种种原因,我们算是绝交了。最终两项比赛我都是自然被淘汰了,因为大会不会允许临时换人,况且要找搭档,重新训练默契,这需要时间!

教师联谊赛比赛不成了,公开赛也不成了,可是订购了的衣服却已经完成了,更在上面印上了他的名字……比赛在明天开锣了,我会穿着自己的战衣去观赛,顺便将另一件送到他的家。这两件衣服,从明天开始就会各奔西东,以后都不会在球场上相遇。就像我们的友谊一样……坎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